韓國瑜爬樹看樹洞積水 議員:腦子不要有洞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到前鎮區視察登革熱疫情防治時,走到樹下,聽到樹洞積水,有可能孳生病媒蚊,不顧身邊的人勸阻,一個箭步就爬上樹,而且還越爬越高,約兩層樓,看到樹洞還沒補,要求防疫人員加快動作,只是爬樹,不只引來幕僚一陣虛驚,也惹來議員批評「樹有洞很正常,腦子不要有洞」,認為韓市長爬樹是在創造話題,對防疫沒有幫助。

更多新聞: 酸韓國瑜爬樹 黃偉哲:我太胖爬不上去

不顧疾管處長勸阻,韓國瑜市長,一個箭步就爬上樹。看到市長越爬越高,旁邊的人都捏把冷汗,看到樹洞都沒有補,直接在樹上發號司令;高雄前鎮區接連出現第二型及第四型登革熱病例,成了出血性登革熱高風險區,市長才會來視察,而下午養工處已經用泥土及發泡劑補滿樹洞,只是明明有工程車及伸縮桿來看樹洞,市長怎麼還要爬樹呢。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說:「樹會有樹洞,可是大家腦袋千萬不要有洞,(爬樹)對登革熱防疫防治,一點用都沒有。」

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也說:「我希望韓市長不要再做秀了,應該要由專業環保局還有衛生局的人員,進行防疫投藥。」

一場視察活動,市長爬了樹,讓登革熱疫情失焦,也讓庶民市長的樹,又有新寫法。

(民視新聞/陳禕瀅、呂鎌顯、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爬樹勘察樹洞蚊子 愛樹協會抗議「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