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少棒週五開打 台南主球場還在趕工

週五U12世界盃少棒賽即將在台南開打,台灣隊提前到台南練習,不過比賽場地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卻還無法使用,讓球隊教練也不禁覺得可惜,還好小球員們士氣高昂,對留下冠軍獎盃信心十足。

更多新聞: 世界軟式少棒奪冠!台灣小將凱旋歸國風光遊街

台灣小將頂著大太陽,幹勁十足的加緊練習。U12世界盃少棒賽即將在週五登場,但是台灣隊到目前為止卻沒有辦法提前進入比賽球場適應,掌握主場優勢。

開幕主場就在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不過卻到現在工程還在收尾,原來是雨天和秋行軍蟲輪流來出招。

南市府工務局科長王郁傑說:「草皮跟燈光因為到上禮拜,下雨的關係又遇到秋行軍蟲,禮拜四會讓台灣隊,進來我們這個球場練習。」

主球場只能趕在比賽前一天開放,地主隊沒能提前適應球場,教練直呼很可惜。台灣隊總教練李國強表示:「整體的草皮會不會平,還有夜間一些角度,會不會把球吃掉,我們本來是想提早來適應,但是球場上的進度,我們沒辦法去掌握。」

還好小將們個個精神抖擻,信心十足。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出面緩頰,強調實力比主場優勢更重要:「實力夠強的話,到哪一個地方,到主場、客場都能夠贏。」

雖然沒辦法提前練習有點遺憾,不過今年的台灣小將們,不但默契培養得不錯,心理素質也加強了不少,希望開賽後民眾踴躍到場加油,一起讓冠軍獎盃留在台灣。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U12世界盃少棒台日大戰 華南金董座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