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店員工服務逾20年 76歲桂圓奶奶散播歡樂

銀髮族二度就業,您願意工作到幾歲呢?國內速食店、賣場、超市高齡工作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一位在速食店工作的「桂圓奶奶」今年已經76歲,她53歲那年二度就業,靠著過去當褓姆經驗,在速食店當接待員幫小朋友慶生,一做就是23年,她說為了健康和快樂工作,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更多新聞: 埃及泳將納吉娃毅力強 高齡73歲照拿獎牌

客人一上門,馬上就能喊出對方的名字、親切幫忙點餐,76歲的桂圓奶奶在速食店擔任接待員已經23年,熟客就像她的家人一樣。看到小朋友,桂圓奶奶馬上變出玩具,剪刀石頭布,逗得孩子哈哈笑。

桂圓奶奶在速食店,主要的工作是辦慶生會,53歲那年二度就業,算一算已經過去23年,主辦過上千場慶生會,很多熟客小時候來這邊慶生,長大成家後也帶孩子回來慶生,但這麼多年她只當兼職員工,志不在賺錢,每天通勤40分鐘,只為了散播歡樂。

桂圓奶奶說:「帶給我很多歡樂說實在的,我本來是個很封閉的家庭主婦,突然跟這麼多年輕人小朋友在一起,感覺非常快樂,我要一直做到做不動為止,因為這個工作對我太有意義了開心,我們一個人活在世界上,就是要開心工作那是最重要的。」

國內高齡就業人數越來越多,速食店龍頭45歲以上中高齡員工佔9%,60歲以上超過300人;大賣場40歲以上更多達45%,超市龍頭55歲以上員工也佔2%,看看桂圓奶奶活到老做到老,快樂工作,人生繼續多采多姿。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116歲婦人田中加子 獲認證最高齡人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