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6歲婦人田中加子 獲認證最高齡人瑞

向來以長壽聞名的日本,今(9)日多了一個最長壽紀錄,住在福岡療養院的116歲老阿嬤田中加子,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當今世界上最高齡人瑞,主辦單位特別到療養院頒發證書給田中加子,老阿嬤感動到落下開心的眼淚。

更多新聞: 速食店員工服務逾20年 76歲桂圓奶奶散播歡樂

享受美味的草莓塔奶油蛋糕,116歲的日本老阿嬤,田中加子得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當今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瑞。

前一位最長壽人瑞瑞都千代2018年7月逝世,享嵩壽117歲,之後金氏世界紀錄便開始尋找繼任人選,經過尋訪探查後,確定田中加子是新一代最老人瑞。金氏世界紀錄代表在2019年3月9日證實116歲又66天的田中加子,是世界最高齡人。

田中加子受訪時透露,保持長壽秘訣,就是天天一早6點起床,有空的時候學學數學,保持腦子靈活。1903年1月2日出生的田中加子,在16年前滿100歲的時候,就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為全世界最老人瑞,夢想成真的這一天,她激動地在鏡頭前落下開心的眼淚。

目前全世界活得就久的人瑞是法國籍的婦人卡爾門,她在1997年時以122歲高齡去世,至今仍無人超越,不過只要再健健康康活6年半,田中阿嬤就能改寫這項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波蘭108歲鋼琴家 歷經二戰仍每天彈鋼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