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都是107歲 百歲人瑞握手擁抱相見歡

雖然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但百歲人瑞為數還是不多,嘉義縣長張花冠和水上鄉長劉敬祥,今天(10月13日)充當中間人,介紹兩位都是107歲的老先生認識當朋友,兩人中一位是來自中國江西,一位是土生土長嘉義人,一位聽不懂台語,一位聽不懂國語,縣長張花冠居中充當翻譯。

更多新聞: 全台最老!花蓮百歲理髮師 剪髮超過半世紀

鄉長劉敬祥說:「我們今天叫做百年難得一見。」

先到場的是徐宏烈老先生,雖然拄著拐杖,但走起路來完全看不出已經是人瑞,等到黃德成老先生也到場,兩人先是伸出手來要握手。

接著兩人來個大擁抱。

兩位老先生都是107歲,而且是嘉義縣第二和第三高壽的人瑞,住的地方相距不遠,車程順暢時不到10分鐘,但這可是兩人第一次見面。



生日快樂歌,國語的唱一次,台語的得再來一遍,因為徐老先生是江西人,七七事變時,輾轉來到台灣定居嘉義,他聽不懂台語,但黃老先生是土生土長嘉義人,他聽不懂國語,兩人要溝通,張花冠縣長充當翻譯。

黃德成老先生說:「我住在三和村啦,嘉義縣長張花冠,他住在三和村啦機場旁邊。」

不只有蛋糕,這一大碟敲開後,裡頭可是暖壽的豬腳麵線,重陽敬老,因為兩位同年齡的百歲人瑞相見歡,顯得更溫馨。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116歲婦人田中加子 獲認證最高齡人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