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老!花蓮百歲理髮師 剪髮超過半世紀

花蓮有二位年紀加起來有「198歲」的理髮師,一位是花蓮市的李賡岱師傅,剪髮生涯68年,許多歷任的縣長也是他的顧客,現在的里長還讓他從胎毛剪到現在的花白頭髮。另外一位是吉安鄉的蔡三貴師傅,則是100歲人瑞,理過的頭更是不計其數,到現在還天天穿著整齊襯衫為客人剪髮。

更多新聞: 每月往返百公里 老翁、理髮師一甲子情誼

拿著理髮器的手,雖然布滿皺紋斑點,但是老師傅的動作卻是快、狠、準,看他剪功又穩又俐落,實在很難想像,其實李賡岱師傅已經高齡98歲了。

周玉寶說,「從那個滿月之後就給他剪頭髮了啦,他功夫很好,當時從中國來台灣的時候就帶三把刀啦,菜刀剃頭刀啦!」

師傅手藝精湛,里長周玉寶從出生40天的的胎毛到現在的白髮,都全權交給李賡岱處理。

不只技術如火純青,店裡的器具,也與老師傅68年理髮的生涯一般,個個都有歷史。

老師傅也打理過不少歷任縣長的髮型,妻子也夫唱婦隨學了燙髮,兩人互相扶持,熱衷做了超過一甲子的理髮。不過提到花蓮的理髮「老」師傅,98歲不稀奇,還有人瑞級的。

吉安鄉的老師傅蔡三貴,開店約20年,剪過的頭髮更是不計其數,他說,「年輕老人都有啊,鄉長老公都會來剪,鄉長也有來啦!」

即使已經百歲,天天還是有人上門要找老師傅。訪問到一半,還想趕快為客人理髮,蔡老師傅對剪髮的熱誠可見一般。

花蓮兩名「超資深理髮師」,當初來台,靠著剪髮技術在台灣落地生根。年紀大沒有退休打算,純熟的理髮技巧反而讓客人更信賴。

(民視新聞/王志偉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最老網紅「快樂嬤」逝世 潘文忠:真實、智慧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