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網紅「快樂嬤」逝世 潘文忠:真實、智慧永存

全台最年長,86歲的YouTuber「快樂嬤」,常常在影片中教大家做古早味料理,分享生活點滴;可愛的笑聲、逗趣的對話,深受網友喜愛,沒想到24日卻傳出快樂嬤不幸病逝的消息,短短20分鐘湧入上萬人難過哀悼,其中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前來留言,表達不捨與哀傷。

更多新聞: 英國最老舉重夫妻檔 同奪歐錦賽冠軍

好吃的古早味菜頭糕,是快樂嬤的拿手菜。她是86歲的YouTuber快樂嬤,全台最年長的網紅,每當做起古早味料理,總是讓她笑得很開心。

其實快樂嬤因為長期洗腎而顯得憂鬱,2107年4月份開始,她的孫女「快樂姐」想出一個法子,連續90天上傳阿嬤製作的各種古早味料理,和網友分享,果然讓快樂嬤展露笑容;沒想到24日卻傳來快樂嬤辭世的消息。

「快樂姊」,2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難過地說「阿嬤,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離開了我們,再也不會回來。」讓20多萬粉絲看了鼻酸,短短20分鐘湧入上萬人哀悼。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前來留言,說「謝謝66阿嬤帶給我們那麼多快樂時光,每次看到影片,彷彿是自己在跟長輩講話,阿嬤的真實與智慧,將永留我們心中,阿嬤一路好走」。

回顧過往影片,網友心疼的說「很喜歡快樂嬤,喜歡看他煮菜,還有笑開懷,祝阿嬤一路好走,與阿公團聚」。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最老!花蓮百歲理髮師 剪髮超過半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