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世界最老職業足球員 海伊克:能動就不會放棄

以色列高齡73歲的職業足球員海伊克,日前擔任守門員踢滿90分鐘,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被問到要踢到甚麼時候,海伊克說只要能動,就不會放棄踢足球,甚至開玩笑說,過馬路可能比踢足球還要危險。

更多新聞: 最老網紅「快樂嬤」逝世 潘文忠:真實、智慧永存

無論躺在草地上傳接球,或是在球門前快速移動,俐落身手讓人很難想像,眼前的這位足球員海伊克,已經高齡73歲。

而他日前也在色列足球聯盟的比賽中擔任守門員,守滿整整90分鐘,寫下金氏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最老的現役足球員。

最老足球員海伊克表示,「6歲時我開始踢足球,直到今天還是個守門員,我仍然很難相信,像我這種在難民營,用破布和石頭做球的孩子,能夠成為世界紀錄保持人。」

從小就開始踢足球,海伊克對足球的熱愛一直都沒有變過,而這份執著,也讓他的兒子感到非常驕傲。

海伊克兒子指出,「這個爸爸,甚至該說這個爺爺,絕對是令人驚嘆的,他實現了每個目標、每個夢想,他告訴世界他能做到。」

雖然年齡和場上小夥子有著好幾倍差距,不過海伊克對自己的體力,可相當有自信。

海伊克認為,「相信我,過馬路比踢球更危險,只要我運動還有活力,而且我比他們多20年經歷,這些球員年紀小我很多,但是他們認為我跟他們一樣有體力。」

只要還能動,就不會放棄踢足球,以73歲的高齡寫下紀錄,看來海伊克的足球年資還會繼續的累積下去。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洲成立足球工作坊 殘疾者製球外銷超過30萬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