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彩樺罹C肝20年 今年靠健保新藥痊癒

「保庇天后」王彩樺看來健康活潑,沒人知道她罹患C型肝炎長達20年。今年初靠健保開放全口服新藥,幾個月就確認成功治癒,今天歡喜分享治療心得。但好心肝基金會調查發現,苗栗縣苑裡鎮罹患C肝比例最高,每5人就有1人為曾經或現在還是C肝患者。

更多新聞: 國內C肝患者逾40萬 衛福部新藥救「肝苦人」

「保庇天后」王彩樺罹患C型肝炎20年,今年接受C肝全口服新藥而治癒長年困擾的肝病,談到不禁哽咽落淚。今年初健保全面開放C型肝炎全口服新藥,療程大幅縮短到8-12周。如今王彩樺開心拿到「畢業證書」,還化身保肝衛教大使,分享成功治療心得。

好心肝基金會,針對全台大調查發現有六縣市,多達28個鄉鎮,C肝抗體陽性率達10%。其中又以苗栗縣苑裡鎮最多,高達18.7%,相當於每5人就有1人曾經罹患過或現在是C肝患者。

響應2019年世界肝炎日,國際扶輪社7月27日也贊助,在台北孔廟提供免費肝炎、肝癌抽血篩檢,之後還會再提供B、C肝炎患者做腹部超音波檢驗,呼籲全民一起防治肝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4月6日總統府音樂會 王彩樺、國防藝工隊合體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