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茜晉級日本公開賽4強 戴資穎137週世界球后寶座將退位

戴資穎今(26)日在日本公開賽面臨球后保衛戰,結果她在八強賽落敗,加上世界排名第二的山口茜贏球闖進四強,小戴的積分被超車,讓出連續保持了137週的世界球后寶座。對於球后頭銜,戴資穎之前就表示自己平常心看待,接下來將回到台灣訓練,備戰更重要的世界錦標賽。

更多新聞: 慶祝父親節!戴資穎同框爸爸快問快答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日本公開賽八強遭遇排名14的李文珊,過去對戰六連勝的小戴,失誤過多意外陷入苦戰,前兩局雙方各下一城,決勝局更鏖戰到Duce階段。

賽末點斜線回擊出界,戴資穎最終以15:21、21:15、20:22不敵李文珊,不但爆冷八強止步,還危及球后地位。此役賽前世界排名積分只領先第二名的山口茜495分。

稍晚山口茜擊敗辛度,殺進日本公開賽四強,積分至少再添700分,這也意外著下週二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將超車小戴,讓為期長達137周的戴資穎球后障礙,宣告落幕。

戴資穎表示:「(你怎麼看這個戴資穎障礙?),好像沒有去想太多,我就希望可以在每一個比賽,盡力的去發揮這樣子。」

日前受訪,小戴平常心看待世界第一寶座,無論如何他已是史上在位最久的羽球球后。

小戴在2016年登上球后寶座,去年4月因為世界羽聯改變積分計算方式,被動讓出世界第一,兩週後就靠著亞錦賽重登球后至今,而這一次則是因為成績被超車,接下來戴資穎將回到台灣訓練,準備迎接8月即將到來的羽球世錦賽。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山口茜日本公開賽奪冠 領先戴資穎3505分登球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