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理財更便利 證交所開放盤中零股交易

小資族想定期定額投資台股,以後更有機會了,為滿足投資人的需求,證交所預計明年(2020年)下半年推出「盤中零股交易」,每10分鐘撮合一次,而原本的盤後交易還是維持,要讓小資族投資理財更便利。

更多新聞: Youtuber分享631存錢法 月薪3萬年存14萬

號子氣壓沉重,受到美股下跌影響,台股小跌開出,在1萬1千點關卡上下游走,為了增加台股動能,證交所宣布,明年下半台股將開放盤中零股交易,要讓小資族也能買得起。

資深股民沒什麼fu,因零股交易是用較少金額投資,以目前台股一張1000股的情況來看,買一張台積電要超過26萬,一般年輕人很難入手,但透過零股交易,買100股2萬6千多,可以分批買,累積資產。

跟現行盤後零股交易比一比,現行的盤後從下午1點40分開始,交易時間僅50分,未來9點開始,就能買賣,每隔10分集合競價撮合成交,遇到同價位就以時間優先,先丟先贏,每10秒就揭示一次成交狀況,讓投資人調整委託價格。

證交所交易部資深專員王崇叡表示,「可以參考普通交易的價格那在盤中零股,這個階段也有實施試算行情的揭示。」

定期定額買零股,積沙成塔,但也要注意手續費積少成多,造成另種負擔,盤中只是多了買賣零股的管道,還是得掌握充分基本面,下投資決策。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退休金放大術!理財規劃師教你如何及早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