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財產上千萬叫庶民總統?綠議員酸:夫人李佳芬理財有道

高雄市長韓國瑜打出庶民總統的口號進軍總統大位,不過根據監察院今天發布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韓國瑜光是現金跟外幣存款就有4500多萬,儘管他解釋說,其中2600多萬是選票補助款,也捐了100多萬做公益,但是跟上次申報的資料比一比,綠營議員就說,市長夫人李佳芬真是理財有道。

更多新聞: 小資理財更便利 證交所開放盤中零股交易

接待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來參訪,看到老朋友,韓國瑜看起來心情很不錯,即使行程再忙,還是得抽出時間對外說明自己的財產申報細節。

因為根據最新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在雲林有房有地,光是現金跟外幣存款就高達4559萬元,有價證券包括股票基金在內也有1400多萬,房貸1200多萬,其中一筆還是今年2月借的,也是掛在妻子李佳芬名下。

韓國瑜有個賢內助─佳芬姐打理財務,不過對照2001年韓國瑜夫妻財產申報資料,不但沒有土地房屋,連存款也只有244萬多,以及未上市股票約2000多萬,如今時隔10多年,即使存款大都來自選舉補助款,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看了,只能說當過三屆雲林縣議員的市長夫人很厲害,理財有道。

對此韓國瑜回應,「這個財產說實在的,清清白白、乾乾淨淨,沒有不可告人之事,如果說把補助款扣掉的話,可以看得出來也是一樣夫妻打拚嘛,我覺得這個是希望大家來理性的看待,好像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這邊,用放大鏡看得特別的大,而且得票率我是得了將近90萬張選票,也不是全台灣最高的。」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批,「這已經違反大家所理解的庶民總統,原來是財產暴增,如果他是庶民總統的話,那很多人可能就是賤民。」

韓國瑜的財產申報數字一曝光,免不了得接受全民檢驗,只是打出庶民總統的口號,光是存款就有上千萬,一般小老百姓又該做何感想。

(民視新聞/黃美慧、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理財機器人幫小朋友規劃理財 互動超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