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農舍遭判定違建 雲林政府:農地未農用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農舍違建爭議越演越烈,上個月28日才自行雇工,拆除車庫跟室內籃球場,但風波沒就此打住,因為鄰居質疑,主建物拆掉重蓋過有增建之嫌;而事發至今雲林縣府遲遲沒有動作,一度遭質疑給特權,11日下午,農業處終於實地會勘,認定農舍主建築的增建部份屬於違建,要求李佳芬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 違建農舍先拆圍牆、大門 李佳芬擬自請建築師丈量

怪手拆除工程進入尾聲,原本兩樓高的建物跟庭院車庫,已經夷為平地,韓國瑜夫人李佳芬自行雇工拆除農舍違建,並沒避開爭議,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鄰居脫口爆料的,就是農舍的三樓主體建物。

現狀的粉色條紋外觀,略帶方形建築,跟2000年完工當初的長方形白色外觀明顯不同,原本弧形大門也變的方正,就連屋頂閣樓三面窗戶,宛如城堡的設計,跟當初的人字形屋頂,農舍明顯變胖也變高了點。

地主黃老先生出面,說只是借兒子掛名蓋房,詢問當時發放使用執照的古坑鄉公所,也強調農舍完工資料沒有不法,但李佳芬從上個月28日,悄悄拆除庭院車庫跟違建至今,又被爆料主建物也有增建問題。

李佳芬做出書面聲明,強調房子是她買的、不是她蓋的,涉及違建的運動場地已經拆除,如果有任何違建疑慮,願意配合拆除,雲林縣農業處11日下午實地會勘,認定主建物確實是違建。

雲林縣農業處長張鴻猷指出,「有農地沒有農作的狀況,另外建管單位也認為建築物有增建的部分,所以說有這兩項違規,我們會(要求)限期改善。」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表示,「(韓國瑜)應該要對所有高雄市民以及全體台灣人民來負責,不要再說謊,你們不要再假裝是個假庶民,其實根本就是個真土豪。」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說:「他不只是個高雄市長而已,他可能未來會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合法只是最基本要求,而且現在看起來可能有違法之虞,我想韓市長不要再四兩撥千斤。」

李佳芬農舍爭議,猶如擠牙膏式爆料,免不了,給正在拼黨內初選的韓國瑜增添負面形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萬坪農地堆巨型鋼材 違反農許使用限期恢復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