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黃國昌被國民黨利用?邱顯智:做對的事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遲遲沒表態是否競選連任,傳出黨內有人力拱他,2020列不分區立委,衝刺政黨票,但有泛綠支持者認為,黃國昌連日來砲轟私菸案「被國民黨利用」,對此,黨主席邱顯智強調,他相信選民也會支持時力,做對的事。

更多新聞: 私菸案定調「超買」? 總統府澄清:尊重司法獨立

親切握手、彎腰、滿臉笑容,時代力量提名的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陳雨凡,走進市場拜票,台北市松信選區,目前確定角逐的有國民黨現任立委費鴻泰,民進黨從市議員洪健益到許淑華都是人選,雖然和民進黨尚未協調,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已經帶著陳雨凡,開始為選情衝刺,倒是最近忙著打走私菸的立委黃國昌,遲遲沒表態,是否競選連任,讓外界霧裡看花,甚至傳出黨內,希望把黃國昌名列不分區立委,力拚政黨票極大化。

邱顯智表示:「不分區的問題,我們現在是在提名小組處理,但是目前還沒討論到這一塊,黃國昌是時代力量表現非常優秀的立委,不管要怎麼處理的話,當然就是要再通盤考量。」

黃國昌怎麼安排,邱顯智說還要討論,不過,私菸案風波,把黃國昌聲勢打到最高,卻也打得不少綠營支持者不滿,認為黃國昌被利用,成為國民黨打手。

邱顯智說:「這個有涉及到公平正義的問題,你不可以因為你的特權,帶這麼多條菸,而且還用這個差價,這當然是非常不對的事情,蔡總統也非常果斷地就處理了,這些國安局內部的問題,如果透過這一次,我們可以把這個積習革除的話,我相信這個部分,一定是讓台灣可以更進一步,本來我們就是堅持做對的事。」

強調對公平正義的堅持,沒有「利用」問題,從出走風波到私菸案,時力和民進黨,如何競爭又合作,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劉忻怡、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私菸風暴/不滿意華航報告!林佳龍:希望一週內完成行政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