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結盟?韓國瑜問鼎大位嚴酷難關

國民黨明天(28日)將召開全代會,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韓國瑜光是黨內整合就陷入困境,最大威脅還有動向不明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能脫黨參選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而韓國瑜定調周末拚選舉的方式,在高雄豪雨成災後,也面臨嚴酷挑戰,今天的新聞放大鏡,帶你來看韓國瑜拚總統的難關。

更多新聞: 郭柯配合作有譜?郭台銘發言人悄入北市府開會

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結果記者會,勝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邊坐下,邊拿出準備好的講稿,贏的他,沒太多喜悅神色,畢竟一起初選的四位參選人,只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出席,會後韓國瑜還得自己親自拜會,對手之一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

這拜會有沒有讓朱立倫感到誠意?當事人最清楚,但初選落幕,竟然還出現挺朱立倫的看板。在新北市板橋大馬路口,出現了阿倫加油的看板,這是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豎立的,她挺朱立倫到底。

朱立倫參加大甲媽繞境照片,印上愛鄉愛土,團結卡好,團結這兩個字,蔡淑君不只道出朱立倫心境,更要傳達給韓國瑜知道。

蔡淑君說:「我覺得有時候不管是文字上傷人或是網路上面的,或者言語上面,其實千萬不要說我都不知道、不知情,我覺得既然你是未來的頭,那你就要帶領著大家,跟你的心是一致的,不能說你嘴巴在喊要怎麼樣,但是下面的人並沒有這樣做。」

韓粉的霸凌,不只讓朱立倫支持者難嚥下這口氣,國民黨全代會在板橋舉行,但地主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僅另有行程不參加,黨中央規劃執政縣市長,擔任韓國瑜競選總統的縣市競選總部主委,侯友宜也沒點頭。

侯友宜表示:「我的角色是市長,我們希望還是心思先擺在市長的角色上把它做好,那我如果市政做得好,我去談支持誰才有意義嘛,如果今天你市政做得不好,你光每天去選舉的口水,你噴來我噴去,也沒有多大意義啦。」

地方諸侯沒立刻對韓國瑜宣示效忠是危機,但韓國瑜爭取2020總統大位最大的危機,就是初選結束,立刻飛出國的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他對韓國瑜求見面來個相應不理,還錄了影片,說自已「對中華民國的熱愛永不改變,為中華民國奉獻的決心永不放棄」,為自己下一步留伏筆。

這簡直像給郭粉的通關密語,郭台銘粉絲老虎軍團,立刻串聯發起連署,挺郭台銘選總統,連退出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還持續跑行程,沒放棄2020,最近更以公道電視台為名,自製網路影片。國民黨天王各有盤算,這團結戲碼還要怎麼演下去?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說:「那國民黨的文化裡面,我自已認為有一點,我比較希望可以調整就是說,其實在這時間點,大家為了明年的選舉,其實很多人也不一定要等韓市長開口,有關於這樣一個整合的問題,我是比較期待說,中央黨部以及我們其他黨內的大老,能夠主動出來來協助韓市長。」

台北大學公行系副教授侯漢君表示:「郭台銘有出來公開,這個拜託韓國瑜,叫他高雄市做好做滿,那我不曉得大家有在甚麼公開場合,看過郭董有這樣拜託其他人過,那以郭董這種人,他拜託你了你不理他,那現在換你去拜託他,你覺得他會理你嗎?」

韓國瑜整合黨內還在卡關,他高雄市長身兼總統參選人,怎麼邊顧市政邊競選?之前韓國瑜曾回應:「我不能一面專心高雄施政,用假日去選嗎?」

真的可以這樣選嗎?一場周五南台灣午後暴雨,立刻現形,隔天週六要到台中拜訪派系的競選行程,韓國瑜取消,淹水消失20小時候現身勘災,更被行政院長蘇貞昌狠狠噹一頓,臉書PO文強調已經請行政院副院長前進現場,還寫了施政要讓人民有感,第一要務就是不要神隱,酸度爆表。

韓國瑜面對批評說:「高雄市韓國瑜就是活該該罵,所以我對蘇貞昌院長提出強烈抗議,他永遠兩套標準,而且越來越奇怪,施政的風格越來越奇怪,獨眼龍式的施政。」蘇貞昌則直接回嗆:「高雄淹水273處,台南只有1處、屏東15處,不看高雄要看哪裡?」

侯漢君說:「一個午後的一個雨,就讓韓國瑜原來的行程整個都打亂了,那以後如果還有這個事情發生下去,他怎麼再來遵守所謂的這個,所謂的這個一到五是市政,然後周末是國政,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這個蠟燭兩頭燒的結果,你可能兩頭都會丟掉。你真的想清楚,你就把高雄市市長辭掉。」

市政競選蠟燭會兩頭燒,母雞可能自顧不暇,更何況顧到要競選立委的小雞們。

侯漢君說:「一個午後的一個雨,就讓韓國瑜原來的行程整個都打亂了,那以後如果還有這個事情發生下去,他怎麼再來遵守所謂的這個,所謂的這個一到五是市政,然後周末是國政,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這個蠟燭兩頭燒的結果,你可能兩頭都會丟掉。你真的想清楚,你就把高雄市市長辭掉。」

小雞們要先自立自強,唯一的安慰是,韓國瑜出線至少穩住深藍軍公教基本盤,但以後怎麼突破韓粉同溫層?還是大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全代會通過!韓國瑜發「穿雲箭」正式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