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端迷路小黑熊活力好 先等熊媽媽來接

昨天在臺東海端鄉廣原部落迷路的小黑熊,被兩隻土狗攻擊,爬上香蕉樹,好在當地民眾發現,救下來之後,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食慾和活動力都稍微恢復了,沒有昨天那麼躁動,今天牠一早趴在樹上,想等媽媽來接牠。

更多新聞: 父下車急上廁所 3歲兒開車門找爸爸竟迷路

一隻毛茸茸的小黑熊,趴在鐵籠角落的一根樹枝上,在等熊媽媽的出現。

臺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劉瓊蓮表示:「在周邊我們也沒有發現有熊在活動的跡象,那餵食了之後,中午去看之後牠也有進食,那牠的身體狀況活力也不錯。」

這隻昨天誤闖廣原部落香蕉園的小黑熊,被兩隻土狗圍攻,所幸被愛心人士救下來,但第一天

被關進鐵籠裡保護,看得出心情的焦慮,繞著鐵籠打轉,行動看來相當不安,林管處立刻成立專案小組,要協助小熊找媽媽,他們將鐵籠的周邊,改成熊媽媽可以破壞的鐵網,並且四周放置小熊滾過的毛巾,要吸引媽媽來接牠,但經過一夜後,熊媽媽還是不見蹤影。

劉瓊蓮表示:「那接下來所有黑熊照養的工作,就由我們台東林管處接手來繼續下去,那我們會繼續的朝我們第一階段,我們現在優先的就是讓黑熊,能夠很順利地回到牠的媽媽的身邊。」

臺東林管處與多位黑熊專家討論後,決定以現地野放的方式持續進行,不過為確保小熊健康、降低人為干擾、也希望民眾千萬別聚集圍觀,專家幫忙蒐尋母熊的蹤跡,要盡力讓小熊回到媽媽身邊。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胖了一倍!廣原小黑熊健檢過關 預計明年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