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藍儂牆力挺香港!愛國同心會鬧場嗆「殺漢奸」

香港反送中運動,衝突逐漸升溫,手無寸鐵的香港市民,被警察、黑道暴打,港府漠視不管,令人憤怒,在台港人不忍同胞受苦,發起募集安全帽運動,現場民眾絡繹不絕,還有人攜家帶眷力挺,而西門町設有藍儂牆,讓民眾可以留言力挺,昨天卻有愛國同心會的人來鬧場,還動手動腳,還好衝突沒有擴大。

更多新聞: 反送中/元朗攻擊事件續燒 白衣人疑來自香港黑幫「三合會」

午後豔陽高照,但民眾不減熱情,一個接一個,有的走路、有的騎車,手上拿著安全帽,交給工作人員,全都是為了參加民眾自發性舉辦的募集安全帽活動,力挺香港反送中,除了年輕人,老年人也絡繹不絕。

支持民主不分年齡,培養民主素養,更要從小做起,有爸媽帶小孩來,用行動支持。

民眾 蔡先生表示,「民主要從小開始培養,絕對不行一國兩制,堅決反對,唇亡齒寒,台灣還有一半人還想要投韓國瑜,我覺得真的很不行這樣子。」

港府聯合警察和黑道,對手無寸鐵的市民施暴,香港人急需可以抵抗的裝備,偏偏香港沒什麼人騎車,賣安全帽店的不多,因此在台港人發起募集活動,希望台灣人撐香港人。

香港邊城青年成員 Kuma說,「這一次我們是想要收集二手安全帽,大家都是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精神,就是自發性,現在在台灣全國各地 都有不同的人,想要自發辦不同的活動。」

鏡頭轉到西門町,藍儂牆上一張張留言,都是台灣民眾對香港的支持和鼓勵,但27日下午,竟然愛國同心會的人,惡意鬧場,還動手動腳,甚至語帶威脅,讓人看傻眼。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董理事 王奕凱表示,「他們其中一個成員 就跑來撕這個牆壁,他們其中一個成員 就跑來撕這個牆壁,全部都撕下來,並且會長還跑去推 就那邊嗆聲說,要殺他們 說他們是漢奸。」

儘管統派人士蓄意破壞,但不減台灣人支持香港心意,也無法動搖在台港人,力挺家鄉決心。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727「光復元朗」爆衝突!香港警方發射催淚彈清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