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長室抽菸玩刀 乘客嗆「有花錢就能坐」

週日(28日)下午2點多,台鐵221車次自強號,有一名全身刺青的簡姓男子,突然闖進列車長室,不僅大剌剌抽菸,甚至還拿出摺疊刀把玩,男子還嗆聲說,我有花錢就可以坐啊,行徑非常囂張,列車長趕緊通報鐵路警察,並決定提告恐嚇。

更多新聞: 學生屢勸不聽!教練逼蓋棉被抽菸喝菸水

28日下午2點多,台鐵列車的車長室,竟然闖進來一名不速之客。

頂著光頭,戴著太陽眼鏡,短袖上衣露出兩手刺青,簡姓男子面對列車長詢問,竟然不斷狡辯,甚至還拿出口袋裡的摺疊刀把玩。

闖進車長室已經夠誇張,竟然還在車長面前玩刀,誇張的是,他還在裡頭抽菸。

事發在週日下午,花蓮開往樹林的221車次自強號列車,就在列車接近松山站時,這名男子突然闖進列車長室,車長見狀趕緊通報鐵路警察,男子看到警察來了,乖乖配合脫下鞋子,拿出摺疊刀。

原來221列車,屬於台鐵舊式車廂,哺乳室跟車長室設計在一起,但通常會上鎖,只有車長有鑰匙,研判男子趁著列車長巡視車廂的空檔,突然闖進去,不管是哺乳室或車長室,男子都沒資格進入,根據了解簡姓男子,約50歲,自稱潛水業者,在車廂抽菸、玩刀,已經違反《鐵路法》、《菸害防制法》,車長也已經提告恐嚇。

(民視新聞/周婉菱、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杜絕逃票 台鐵加派人力、增添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