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虎數量四年增三成!莫迪參加節目提高動保意識

老虎是全球體型最大的貓科動物,但過去曾因人類過度獵捕面臨絕種危機。所幸在印度政府的幫助下,當地的老虎數量過去四年就暴增了1/3。總理莫迪日前還接地氣參加野外求生實境節目的錄影,提高大眾的動保意識。

更多新聞: 印度爆宗教衝突!穆斯林社區遭暴民突襲 至少26死

印度最具代表性的動物重磅回歸,過去四年,當地老虎數量爆增了1/3,讓總數逼近3000隻。全球有7成老虎都生活在印度,如今保育有成、虎量飆漲,對全球大貓迷來說都是好消息。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數據,20世紀初全球還有超過10萬頭野生老虎,但因為盜獵猖狂,老虎數量一度狂跌97%。

光是1875到1925年之間,印度就有8萬隻老虎遭撲殺,直到1972年,當地才開始實施嚴格的野生動物保護法,禁止民眾狩獵,並在保護區內雇用更多員工,守護這些瀕危的條紋大貓。

如今為了宣傳保育成果,就連68歲的總理大人也使出渾身招數,接地氣參加野外求生實境節目,歌頌印度大自然的好山好水。

目前印度境內共有50個老虎保護區,但隨著老虎數量越來越多,人虎衝突的機率也跟著大幅提升,如何解決考驗當局智慧。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屬喀什米爾自治區遭降級聯邦屬地!反對派怒批毀印度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