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爆宗教衝突!穆斯林社區遭暴民突襲 至少26死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回到家了,但印度首都新德里在他到訪期間爆發的宗教衝突,似乎越演越烈。新德里地區不少以穆斯林為主的社區、店家、清真寺,遭人縱火、破壞。過去3天來,至少造成有26人死亡,近2百人受傷。預料死傷人數還會持續增加。這是新德里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印度總理莫迪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印度料理用手吃才道地!餐廳備洗手台防疫

大街道上,成排商店被燒得面目全非。走進巷裡,這處停車場內,所有車輛全被燒得只剩骨架。印度首都新德里23日爆發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宗教衝突。首都圈裡,好幾個主要以穆斯林為主的社區遭暴徒攻擊,災情嚴重。

當地民眾表示,「暴動和縱火都從昨天清晨就開始了,停在這裡的汽車全被放火燒了,好讓人不敢踏出家門,住在這條路上的人都嚇死了,不敢睡覺也不敢踏出家門一步。」

印度國會上議院去年底通過「公民身份修正法案」,新法已在1月10日生效。根據這項法案,由孟加拉、巴基斯坦、阿富汗非法移民至印度滿6年的民眾,除穆斯林外,皆可取得印度公民的身份。

新法案的反對者指出,這項做法將嚴重撕裂,70年來凝聚14億人的社會結構。新德里穆斯林團體自從法案通過後一個多月來,持續和平示威。

在23日,首都一名執政黨地方領袖,對一群女性為主的靜坐民眾揚言,要是再不離開,等美國總統川普離開印度後,將動用暴民修理示威群者。當天,新德里東北區一個穆斯林區域就爆發印度教徒與穆斯林宗教衝突。穆斯林損失嚴重,不少清真寺都被縱火破壞。

印度總理莫迪在推特發文,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儘快讓生活回到正軌。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則表示,情況令人擔憂,要求派軍隊維持秩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虎數量四年增三成!莫迪參加節目提高動保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