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料理用手吃才道地!餐廳備洗手台防疫

不少人因為使用餐具吃飯,經常忽略了洗手就開始用餐,不過品嘗印度料理,可讓你想忘了洗手都難。因為不管是手抓飯還是手抓餅,印度經典飲食可是要直接用手抓來吃,民眾想忘了洗手都難,高雄這家印度餐廳就直接在門口設置洗手台,武漢肺炎的防疫關頭,也特別加強消毒清潔。

更多新聞: 印度爆宗教衝突!穆斯林社區遭暴民突襲 至少26死

印度廚師熟練的甩著餅皮,放進鍋內烤的脆薄香Q,加上豐富的配料,不管是作成薄片或烤餅都是經典。

濃郁的咖哩香氣,搭配粒粒分明的米飯。來到高雄這家餐廳吃飯得入境隨俗,直接用手抓來吃,才是標準的印度吃法。

用右手抓飯印度長久以來的用餐習俗,儘管是到了台灣依舊保留這樣的特色,但用手抓飯,對台灣民眾來說,還是相當不習慣。業者乾脆直接在餐廳外頭設置洗手台,方便洗手吃得更安心。如今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想品嘗印度傳統的手抓飯,雙手清潔更是不能馬虎。

飯後還特別準備七彩繽紛的茴香糖,用餐區座位也再三加強消毒。防疫當前,用手抓飯的印度餐廳更重視清潔,就是要避免病從口入。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經貿談判還是作秀?川普出訪印度會面莫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