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監獄黑幫鬥毆至少57死!其中16人遭砍頭

巴西又傳監獄暴動,位於北部巴拉省的一所監獄,今天發生兩大黑幫血腥鬥毆,最後囚犯還放火燒牢房,結果造成至少57人死亡,其中16人是慘遭砍頭,這是巴西監獄今年發生的第二起重大屠殺事件。

更多新聞: 宏都拉斯監獄械鬥 至少18囚犯亡16人傷

救護車鳴笛離去,囚犯家屬在外不斷禱告,巴西北部的阿塔米拉監獄,30日發生兩大黑幫互砍的血腥衝突,現場猶如大屠殺。當地人權委員會主席提到,「鬥毆現場血腥到了極點,多人被砍頭,另外還有人活活被煙嗆死。」

據當地媒體報導,其中一個黑幫利用早上牢房被解鎖時,入侵敵對黑幫的地盤,拿刀砍殺對方成員,最後甚至放火燒牢房,造成現場不斷竄出濃煙,有些囚犯被迫逃到屋頂上,而由於火燒後現場溫度太高,被斬首的以及被嗆死的囚犯屍體一時間也無法全部移出。

另外發生衝突期間,囚犯一度挾持兩名獄警作為人質,不過這兩人不久就被釋放。巴西治安敗壞,監獄人滿為患,裡面敵對的黑幫又難以隔離,因此囚犯相互鬥毆,早就司空見慣。

阿塔米拉監獄這起衝突,是巴西今年發生的第二起重大監獄屠殺事件,兩個月前,亞馬遜的幾所監獄也曾接連發生暴動,結果造成至少55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驚傳巴士挾持事件!警方擊斃嫌犯 人質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