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走遍亞洲泌尿公益行」!8/2前進馬祖

為了將愛傳到全亞洲,亞洲泌尿科醫學會發起第一屆亞洲泌尿公益行,號召全亞洲的泌尿科醫師,8月2日那週,以馬祖為主站點發起義診,發起人泌尿科權威醫師邱文祥說,這次活動共號召亞洲百人專科醫療團,也是頭一次有泰國、印度等醫師共襄盛舉,希望未來能到更多國家義診助人。

更多新聞: 連五年環島做公益 饅頭夫妻教弱勢童做饅頭

過去常有醫師會組團到偏鄉地區或是第三世界進行義診服務,而台灣泌尿科權威醫師邱文祥,加上今年受邀到中國義診,3年已經做了3000多次無償手術,還診治了9萬多名患者,回台後,邱文祥深受啟發,決定串聯亞洲發起泌尿義診。

邱文祥表示,「全亞洲的泌尿外科醫生,大家一起成立一個平台,你如果想要做,你就來參加這個平台,那我們每年大概會做兩到四次,請所有亞洲的包括印度、泰國、印尼,包括中亞、西亞,都有可能參加我們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第一屆「走遍亞洲泌尿公益行」,將在8月2日~7日以連江縣馬祖作為總站點,成立醫療平台,號召亞洲百人專科醫療團,進行離島泌尿道義診和治療。不只在馬祖,各地醫師都能在當地醫院進行義診,遍地開花,光是台灣就有超過14家醫院近百萬的泌尿科醫師加入。

邱文祥提到,「我到連江縣立醫院,我會去做義診,會去做義務手術,可是那是主站點,其他的人在100多個站點,我們這次台灣就有14個醫院,大概100多位醫生加入,他是在他的醫院,他是在看他的病人,可是他的病人知道他是在做公益。」

邱文祥拋磚引玉,未來將會持續舉辦,目標放在全亞洲能有一萬名醫師參與,把愛傳到全亞洲外,提高台灣醫療水準的國際能見度。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跑過知名景點!「阿罩霧公益路跑」10/20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