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戶外挑戰人生!視障者體驗飛行傘翱翔天際

為了讓視障朋友也能多多參與戶外活動,「愛心視障協會」特別帶著六位視障朋友,到台東跳戰飛行傘運動,他們在專業教練的陪同下飛上天空、翱翔天際,雖然看不到腳下美景,但特殊的飛行經驗,讓視障朋友們得到前所未有的體驗。

更多新聞: 穿戴式導航科技 視障者也能挑戰馬拉松

穿好裝備、站在飛行台上,對於沒有嘗試過飛行傘的人來說,得先要克服心中的恐懼,再勇敢地跨出第一步。

助跑之後、翱翔天際,但其實在飛行傘上的遊客,和一般民眾相當不同,他們是一群嚮往飛行的視障朋友,在教練的指揮協助下,享受逆風飛翔的特殊感受。

儘管擔心、尖叫呼喊,但有了教練的陪伴,慢慢放鬆心情,來自台北的6位視障朋友,雖然不能用眼睛在空中飽覽花東縱谷的美麗景色,但是耳邊傳來風聲,體驗輕飄在空中的無重力感,10多分鐘的飛行過程,是他們從來不曾有的人生經驗。

為了讓視障朋友們能夠享受飛行傘的樂趣,飛行協會特別安排教練陪同飛翔,只要配戴安全裝備,聽從專業的指導,他們就跟一般人一樣,只要克服心理障礙,就能完成挑戰展翅飛行。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視力幾乎全盲卻靠串珠維生 宜蘭「串珠達人」一個月千元養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