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續追!共82人涉案訂購最大戶上千條

特勤私菸風波,檢調持續追查,檢察官連續兩天移地召開臨時偵查庭,密訊團購百人名單,案情擴大,總統府下午再召開記者會,公布行政調查報告,這次總計有82人購買9786條菸,私菸最大戶一人訂購超過1000條,但強調沒有府方和國安會政務機要涉入。

更多新聞: 私菸風暴/傳總統府侍衛室少將涉案!總統府:查案到底

陽明山上的國安局戒備森嚴,檢調追查特勤私菸風波,直接來到國安局移地召開臨時偵查庭。

傳出在押的兩位總統府侍衛官吳宗憲和張恒嘉,交出近百人團購名單,比原本外傳的多出一倍,因此檢調周一到國安局偵訊20人之後,周二再度前往特定地點,秘訊前一天還沒問完的買家,希望釐清訂購人員、數量和細節。

另一方面,檢方週一也首度提訊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張恒嘉,張恒嘉的供詞和另一位被羈押少校吳宗憲很接近,都說是「上級交辦,沒有私購」。

不只檢調積極追查,總統府自行進行的行政調查結果也顯示,這回私菸案訂購以侍衛室最多,52人訂了4999條,其次是國安局,25人訂購2625條,憲指部2人450條,收押離退人員也有450條。另外還有1262條是使用代號訂購,還在追查名單,總計82人購買9786條。

如果以單人購買數量來看,最大戶一個人就買了超過1000條。買了800多條的也有1人,500多條的有2人,3、400條的各有1人,大多數購買數量都在100條以下。

總統府發言人第三度召開記者會自清,希望透過案情清楚明朗,讓特勤私菸案盡速止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揭露私菸案深喉嚨為調查員?黃國昌:可笑又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