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選區鬧共鬨  謝龍介被批「一手遮天」

國民黨在台南市第五選區,徵召七連霸的市議員蔡淑惠,轉戰跑道選立委,卻引爆內鬨,同選區的兩位現任市議員,也有意角逐立委的林美燕和盧崑福,就批評徵召過程是黑箱作業,指控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一手遮天。而對手民進黨的現任立委林俊憲則觀察,蔡淑惠出線代表韓國瑜已經在台南擴張勢力。

更多新聞: 謝龍介不表態列不分區 堅定參選藍營黨主席

兩位市議員大動作開記者會,矛頭對準同僚,也是台南市黨部主委的謝龍介。盧崑福表示,「不能每天在那裡喊團結,所做的是分裂,拿一把刀讓我們互砍。」林美燕則說,「謝龍介主委,你還是一手遮天,還是一人獨大嗎?」

台南市黨部主委的謝龍介

原來這回國民黨在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選舉,初選時沒有人登記,第二階段就以徵召方式,徵召七連霸的市議員蔡淑惠轉換跑道,但卻引起同一個市議員選舉區的林美燕和盧崑福不滿,林美燕甚至說,自己已經在六月間就獲得黃復興黨部徵召參選。

林美燕透露,「黃復興黨部都已經正式徵召我了,竟然後來說什麼,我們黃復興這邊怯戰,所以不去戰,不出來戰,我們絕對不會怕啦,我們絕對不會怕打仗的」。

而對於黨內同志批評,謝龍介僅回應「一切按照程序來,希望大家團結」。蔡淑惠確定徵召後,則是和國民黨在台南的其他立委擬參選人,和韓國瑜留下合照。

台南市立委第五選區,涵蓋南區、安平區、中西區和一半的東區,民進黨的對手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子弟兵,現任立委林俊憲。對於國民黨風暴,林俊憲認為「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掌權派,已經棄馬投韓,這是韓國瑜系統在黨內的奪權以及侵襲,韓國瑜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勢力班底」。

地方人士觀察,兩位市議員的大動作,除了是對徵召過程不滿外,也可能是因為過去市議員選舉時,和同選區的蔡淑惠種下了心結,這也讓這個選區藍營的團結埋下隱憂。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洪秀柱台南選立委 傳謝龍介奉命連署「卡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