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又造謠!散布台南淹水假消息 黃偉哲報警抓人

一名羅姓民眾在臉書po出好幾張淹水照片,標題寫到「台南市『淹黃水』有誰關心過」,po文還被轉傳到韓國瑜後援會臉書粉絲團,引起不少討論。台南市政府查證,確定照片是去年823的淹水照,不是這次719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以散布假消息向警方報案,警方也通知男子到案說明,依《災防法》函送法辦。

更多新聞: 國民黨台南選區鬧共鬨 謝龍介被批「一手遮天」

台南市刑大副大隊長蔡宗憲:「羅姓當事人到本大隊來說明的時候,是沒有自稱他是韓粉,不過他有說明他是出於關心市政,淹水的時候希望政府要前來關心台南市的民眾,所以他才張貼這個網頁。」

羅姓網友臉書貼文馬上被網友抓包,亂黑台南市災情,台南市長黃偉哲暴怒,也報警提告。警方通知羅姓男子到案,他供稱是想提醒官員注意,否認造謠。

不過從男子的臉書上來看,不難發現,羅姓男子身為韓粉的政治取向,幾張照片PO出後,也立刻被不少網友轉載,講方強調除了羅姓男子依災防法遭函送,轉貼的網友們恐怕也會遭究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柯文哲合作?黃偉哲:可能成全民最大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