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食堂」歇業7天重開張 將對46名霸凌韓粉提告

高雄鼓山餐廳「釣客食堂」因為罷韓,遭韓粉霸凌檢舉,國稅局、消防局、衛生局接連上門查水表,業者17日宣告店休。沉寂7天,釣客食堂昨天恢復營業,強調自己沉默並不代表懼戰,網路上還被發現,釣客食堂16日遭查水表之外,還有另外兩家罷韓店家同一天也被查,議員痛批市府是把公權力當成工具嗎?

更多新聞: 祭品文實踐!釣客食堂將送「免費滷肉飯」王瑞德再加碼到1250份

店內坐滿顧客,一碗碗放上新鮮海鮮的鍋燒麵,陸續端上桌,店員忙翻了。這是在高雄鼓山的釣客食堂,因為公開罷韓,在店內放連署書,遭韓粉霸凌檢舉。

業者不勝其擾,17日宣告店休,沉寂七天,直到23日晚間才重新恢復營業,也強調自己沉默並不代表懼戰。

店家表示,許多不實指控、毀謗、惡意言語侮辱的一共46人,經過與律師討論後,還在蒐集證據,一個都跑不了。

而這張遭查水表的單子,也被人PO上網路,上頭寫上「釣客食堂稽查時間就在7月16日」,遭質疑進入颱風雨季,罷韓店家被稽查,是巧合嗎?下頭引發網友議論,有人爆料,同樣是罷韓的勇記蘿蔔糕和諾曼底也是7月16日被查,網友批高雄人現在是戒嚴了嗎?非我族類必誅之是嗎?遇到反韓的市政府效率突然就變好高。

對此,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表示「如果是整個日期這樣一致性的話,真的會讓我們懷疑說,整個高雄市政府會不會成為韓國瑜對抗他,對他不利的意見,或打擊異己來講的話,是一個打手的公權力機關」。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也認為,「我想高雄市政府的效率是非常快,這些都是市民,都是高雄的子民,都需要受到高雄市政府或是高雄市長的保護,他們只是做個小生意,不需要也沒有必要遭受這樣霸凌」。

釣客食堂說他們挺過查水表,也酸這應該是高雄市府公權力證明,是合格店家,勇敢重新營業,選擇回來不退縮,要跟理念相同的朋友站在同一陣線,一起對抗韓流,一起抵制霸凌。

(民視新聞/曾依翔、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遭韓粉圍剿霸凌 高雄正興里長蒐證打算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