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首次上網路直播!大聊最夯金融時事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第一次上網路直播,在節目中從剛拍板通過的網路銀行,聊到虛擬貨幣,更提到前陣子日本才因為駭客入侵,導致將近損失將近35億日圓的虛擬貨幣,也提到台灣該如何從這件事去規範,在節目上大聊最夯金融時事,讓難以親近的金融議題不再冷冰冰。

更多新聞: 股東不滿「金金分離」喊撤資 顧立雄:抱怨就要接受?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特別上網路直播,與年輕人接軌,大聊最夯的網路銀行,他也坦承還是最愛跑銀行。

顧立雄提到,「對年輕人來講逐漸的應該是網路,但對我這個年紀的人來講,跑銀行、銀行的通路現在還是占優勢,你知道所有的服務一切都要靠通路,比如百視達被Netflex打敗,Netflex後來就在網路上面開始播放。」

點出通路才是王道,未來純網銀規定不得設立實體分行,會不會對傳統銀行產生衝擊?顧立雄樂觀看待。

顧立雄指出,「他沒有實體分行他就會想,我的客戶在哪裡?我要服務的人在哪?他就會很執著focus在找那些不會跑實體分行的人,其中很重要的關鍵在,他要創造一個所謂的生態圈,銀行就會跟食衣住行的電商業者結合,他要讓你黏著在那個地方。」

有虛擬銀行就有虛擬貨幣,前陣子日本才發生虛擬貨幣遭到駭客入侵,35億日圓的虛擬貨幣一夕蒸發,台灣該如何規範?

顧立雄表示,「如果只是單純做支付的部分,沒有涉及到發行有價證券的話就還好,但如果法令貨幣換虛擬貨幣的時候,要注意有沒有洗錢防制的問題。」

上直播大談最夯金融時事,聊到時間差點不夠用,顧立雄首次上直播暢所欲言,也看見政府未來金融藍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衝聲量愛玩直播 推「網路公祭」挨批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