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餐廳開業50年!紅燒魚下巴、東坡肉續飄香

江浙菜不油不膩,深受不少老饕喜愛,有一家開了50年的浙江菜餐廳,店內招牌紅燒魚下巴以及東坡肉,都是每天限量提供,滋味如何帶你們一塊來嚐嚐。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衝擊!高雄知名江浙餐廳祥鈺樓停業2個月

油亮的豬肉外皮一切下去,Q彈有勁,這道東坡肉可是江浙必點經典菜。放入蔥花、蒜末大火快炒,再把魚頭放入鍋子裡,悶煮10分鐘,讓整個醬汁更入味,紅燒口味吃起來鮮甜而不膩。

餐廳業者說,「一點點高湯不加添任何佐料,就是醬油一點醋,一點糖都沒有,這樣原味燒出來,這樣子吃就吃在原味,吃在新鮮。」

將烏參用水汆燙,再用米酒、蠔油去腥味,最後將蔥先炸過後,再放入一起悶煮6分鐘做提味,讓烏蔘的口感更鮮甜。

餐廳業者強調,「江浙菜食材要新鮮,江浙菜是靠火功,靠爐子燒功,看師傅火燒的動作,菜一邊在爐子上,燒10分鐘。」

從東坡肉到紅燒魚下巴,每一道都是靠著老師傅們的好手藝,讓開業50年的江浙餐廳,能夠繼續飄香。

(民視新聞/劉俐均、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清蒸、紅燒不夠看 冬天這樣吃石斑才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