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駕駛!國光客運司機竟一手開車、一手滑手機

國光客運從新竹到台中的車程,有乘客在車上目擊,駕駛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讓客人覺得車子行進間都在飄移,民眾也拍下畫面,發現駕駛左手拿著手機,右手控制方向盤,相當的危險,對此客運業者表示將對駕駛懲處記過。

更多新聞: 長時間滑手機易變老?復健師曝:「這個」決定身體風險

車子開在高速公路上,車上乘客覺得車子怎麼飄移晃動。乘客探頭往駕駛座看,不得了了,這位駕駛大哥一手拿手機一手開車,難怪車子不穩。

看看駕駛左手拿著手機疑似在看影片,而他的右手控制著方向盤,也控制整車乘客的生命安全,民眾把畫面PO網,批評駕駛太誇張了,民眾搭乘國光客運,從新竹到台中短短一小時多的車程,完全不敢闔眼。

客運司機開車還拿手機,已經違法。國光客運發言人曠蘭美指出,「我們有個工作守則,上班絕對不得滑手機,站長已經找他面談,這幾天會先停派。」

國道開車高速行駛必須全神專注,更何況是大型客運,載著乘客南來北往,邊開車還用手機,一個閃失就會發生憾事。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危險駕駛!男子騎腳踏車竟讓孩童坐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