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大稻埕煙火商機!攤販、超商補貨備戰

一年一度大稻埕情人節煙火秀,即將在今晚登場!不少民眾怕晚上搶不到好位置,提早到場卡位,看準每年煙火,能吸引10萬人潮,水門內的美食攤販、胖卡車,備貨量比平常多20%到30%,而水門外的超商更是開啟跨年模式,把飲料、熱狗機、茶葉蛋全搬到門外,要大搶煙火財。

更多新聞: 大稻埕銀行辦電影電辦展覽 再現百年風華

一大把起司撒在餅皮,再擺上洋蔥、玉米、杏鮑菇、牛肉條,淋上墨西哥莎莎醬,經過高溫熱壓,酥脆可口的起司牛肉派大功告成。

出完餐後,老闆馬上切洋蔥,趕著準備上百份派餅的用料。而旁邊的攤位,不僅搬來大冰箱,還出動大水桶冰飲料。

一箱箱的可樂、雪碧全丟進冰桶,下午2點不到,大稻埕碼頭湧進不少美食攤販和胖卡車卡位,因為今晚情人節煙火秀,每攤收入將上看10萬元。

每年大稻埕煙火秀能吸引至少10萬人潮,不僅水門內攤販提早準備,水門外的超商更是開啟跨年模式應戰,備貨量比平常多50%。

不論是熱狗機還是茶葉蛋、各種罐裝飲料,通通搬到門外販售。店裡的貨架也全往牆邊靠,空出走道,用餐區也變成存貨區。

民眾各個大包小包,提早到現場卡位。不過有飯店業者嗅到煙火商機,推出高樓層煙火房,375個房間一推出,兩個星期就被搶光。

今年大稻埕煙火擴大舉辦,業者摩拳擦掌,搶商機,要大發情人節煙火財。

(民視新聞/陳韻年 報導)

更多新聞: 擺攤18年卻遭趕!攤販控訴松聯幫大哥找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