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銀行辦電影電辦展覽 再現百年風華

全台唯一總部設在台北市大稻埕的銀行,一樓大廳常設藝文展覽空間,這次展出多部以大稻埕為故事背景的電影電視劇,更持續推動都市更新,要讓大稻埕在傳統與現代之間更添風采。

更多新聞: 大稻埕情人節將登場!萬芳、艾怡良接力開唱

全台唯一總部設在大稻埕的銀行大廳,除了服務民眾日常金融需要,還規劃了意象大稻埕的展覽空間,這次展出多部以在地故事為題材的電影電視劇,為臺灣藝文產業盡心力。

銀行董事長黃博怡表示:「因為大稻埕見證了台灣經濟發展歷史,這裡也是人文相當薈萃,我們看到不管是音樂家,還是畫家或是思想家,或是民主運動的前輩,幾乎都曾經落腳在大稻埕。」

曾經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天馬茶房》,故事地點就在大稻埕,這裡就是早期在地藝文人士創作的地方,也是228事件私菸的衝突起點。

敘述台灣第一位留日女醫生,邱雅信的故事,從他的人生起落見證台灣社會變遷,主角和小說作者都是大稻埕在地人,以大稻埕為發想,取材在地拍攝的雙城故事,在190國家輪流播出,吸引許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朝聖,成功帶動在地商機。

黃博怡表示:「大稻埕對台灣歷史地位獨特,所以我們也希望,已經如火如荼展開的都市更新,大稻埕應該要兼顧歷史傳承,與創新發展的基調。」

大稻埕的故事說不盡,銀行營業大廳舉辦展覽,力挺在地藝文發展,更帶領民眾彷彿走入時光機,體驗台灣百年風華。

(民視新聞/何文堯、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博物館驚魂夜」南韓真實上演!壁畫古王朝人物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