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驚魂夜」南韓真實上演!壁畫古王朝人物動起來

南韓國立中央博物利用數位科技的技術,使壁畫上的人物活了過來,或重建古畫上的場景,打造出與過去不同的參觀經驗。尤其是重位在北朝鮮的高句麗王國安岳三號墓,更讓人滿足無法前往一探究竟的遺憾。

更多新聞: 一窺百年王朝史!義、美合辦哈布斯堡家族藝品展

進到安岳三號墓,壁畫上高句麗王朝的人物動了起來,展現出1500年前韓國的生活景象。

南韓國立中央博物館利用數位科技,將三個重要高句麗墓室的壁畫變成會動的數位藝廊,數位藝廊策展人表示「高句麗墓室壁畫是值得保存的文化遺產,名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我們沒無法前往(因為它位在北朝鮮),就算去了也無法進到墓室內,於是我們以3D技術重建墓室,以沈浸式數位經驗的方式來呈現」。

除了百姓生活日常外,也可以參加國王出遊的盛況,像是朝鮮正祖為慶祝母親60大壽,特別陪媽媽出城的大陣仗。描繪金剛山四季畫作,和其他幾幅山水作品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讓人見到好山好水。

另外,展覽也將描繪朝鮮王朝繁榮華城的畫作,全部呈現八扇屏風上,其中還有2100個人物,觀賞者伸出手指觸碰螢幕後,畫上的人物便會動起來,讓人彷若同樣置身其中。

而十層樓高的石雕佛塔,也展現精緻進步的雕刻技術,每逢周三、周六晚上八點,透過多媒體科技,彩色人物一躍而出,講述佛塔所描述的故事。數位科技的多元應用,讓博物館的訪客獲得全新的體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情擴散 南韓娛樂場所掃QR code登記才能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