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山紅心芭樂品質優!農會教你挑選小撇步

目前正值紅心芭樂的產季,宜蘭員山鄉枕山是全台灣最大的產地,今年氣候影響造成產量分散,產量約減少兩到三成,但果實依舊飽滿香甜,員山鄉農會教大家挑紅心芭樂的撇步,果皮要由綠轉黃、且帶有紅暈;果肉則要深紅、散發濃郁香氣。

更多新聞: 世界唯二!台灣芭樂年底外銷美國 蔡總統:這不是MOU

一刀切開,露出紅色、多汁的果肉,吃軟不吃硬的紅心芭樂,和一般芭樂不一樣,口感更軟Q,甜度也比較高。

香氣十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宜蘭員山鄉枕山是國內紅心芭樂主要產地,以雪山山脈水源灌溉,種出來的紅心芭樂飽滿香甜,口感一級棒。今年氣候一下冷一下熱,造成產量分散,大約減少2到3成,每台斤60至70元,價格比去年多了5到10元。

紅心芭樂富含胡蘿蔔素和茄紅素,營養成分高,挑選的撇步也和一般芭樂不一樣,果皮由綠色轉為黃色,且呈現紅暈,果肉以深紅色口感最好,散發果香更濃郁。

好水果要讓更多人能品嘗到,郵局協助小農推銷,利用宅配通路,把新鮮紅心芭樂直接送到家。不僅幫小農,還要做愛心,郵局每賣出一箱紅心芭樂,就會捐出10元做公益,讓大家吃著水果,甜在嘴裡、暖在心裡。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推廣香蕉芭樂入菜!陳吉仲上《美鳳有約》化身型男主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