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綜合醫院兄弟經營權之爭 扯出幕後教唆暴力

高雄阮綜合醫院兄弟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繼先前董監事改選前,副院長阮仲炯的妻子遭人毆打後,現在阮仲炯的副院長行政職,及他女兒阮馨嬅的管理部主任職務,也均遭解任。阮仲炯感嘆不公平了,一家三口出面控訴幕後教唆者,院方則表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更多新聞: 70年阮綜合醫院經營權鬥 家族鬩牆撕破臉

翻開袖子,清楚可見手臂上的傷勢,褲管拉起來,膝蓋、小腿滿是遭毆打的傷痕,75歲的老太太,就是五月底遭黑衣人毆打重傷的阮綜合醫院副院長夫人。

當時阮蘇貞出席醫院改選董事前,在停車場遭歹徒持棍棒襲擊,遍體麟身,但她堅持負傷出席投票,才肯進開刀房,懷疑毆打事件跟董事改選可能有關係。

事後董事長阮仲洲發出100萬懸賞令找兇手,如今兇手落網,100萬卻不知去向,讓前副院長女兒阮馨嬅痛批「這個錢不知道去哪裡,我們真的懷疑就是給幕後的兇手,就是安養費啦,不要說出真正的原因」。

阮馨嬅

一百萬是封口費嗎?院方發出聲明,針對家屬指控的幕後指使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但讓阮仲炯一家人更不能接受的是,7月30日,阮家老三阮仲洲和女婿臨時召開董事會,宣布阮仲洲擔任董事長,事後老四阮仲炯和女兒阮馨嬅,無預警下就被醫院解職,8月1日正式生效。

阮馨嬅表示,「解任也沒有通過董事會的決議,尤其是行政副院長(父親),他從年輕到現在,已經60多年了,為什麼會用這樣子 無情的手段」。阮仲炯則說,「兄弟應該是要團結在一起,因為我是看帳的嘛,沒關係呀,他要怎麼樣就怎麼樣子,我也是認了」。

阮仲炯

父女倆不滿突然被解任,強烈懷疑醫院經營團隊,有建案和都市計畫醫療專區案在進行,可能為了背後龐大利益,引發流血暴力和解職鬥爭。院方則表示,臨時董事會是在主管機關核准後召集,推選董事長、解職事宜,是依循法人規章制度執行。

看來這場醫院經營爭奪戰,越演越烈。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阮綜合醫院董監改選遭毆 副院長夫人還原事發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