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叫美食外送遭騷擾 平台緊急停權外送員

台北市一名女子訂foodpanda外送,隔天竟然被外送員傳訊息騷擾,新聞曝光後,foodpanda緊急將該外送員停權。女被害人接受民視新聞獨家訪問,不敢相信只是訂個外送,卻差點引狼入室,到現在還是相當恐懼。

更多新聞: 美食外送正流行!民眾搶當外送員 良民證申請件數暴增

回憶當時過程心有餘悸,好端端滑外送平台,享受在家就能吃到餐廳美食,沒想到卻是噩夢開始,被害人使用foodpanda,隔天卻遭外送員騷擾。

被害女子表示,「我很怕他堵在我家附近,可能發生了什麼事,真的要等到發生事情之後才來解決,我是覺得有點晚,就是比較擔心人身上的安危」。

通訊軟體LINE截圖,對方先問「你在林森北上班嗎?可以跟你聊天當朋友嗎?」女子回,「我不是在林森北上班」,送餐員說「那天送吃的到你家,以為你在附近上班。只是想認識你交朋友而已。」受到驚嚇的女子說,「你們現在外送服務人員,都會這樣加人嗎?莫名很恐怖...」

女子表示,「(嗆要)洩漏我的個資到網路上,然後要堵在我家附近,本來今天你在工作的時候加客戶,就是不對的事情,甚至打電話過來,因為他知道人家住哪裡,不是封鎖就可以解決」。

foodpanda表示,已掌握該外送員身分,也立即停權,未來可能得有新機制,讓外送員和消費者透過APP線上聯繫,減少電話聯絡風險。只是再多的補救措施,騷擾事件已發生,在被害人心中留下陰影。

(民視新聞/王皓宇、張晏碩、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好景不常!本土外送「吃飽沒」資金不足收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