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拿「有薪假」拚大選  高雄市民痛批:騙子

義正辭嚴說要上班拚市政,放假才拼選舉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遭議員揶揄,放假日其實也是有薪假,還提醒市長,如果體力真的那麼好,假日都不用休息,為何不關心一下,假日仍在工作崗位上,加班的市民。

更多新聞: 說好的亞洲烤鴨大賽不辦了! 參賽業者批高市府「很差勁」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臉書再開砲。這次他先向市府人事處查明,市長請假一天,要扣月薪除以當月天數的日薪,證實市長六、日休假,也領了薪水。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提到,「市長你去休假可以,但是你要不要誠懇一點謙卑一點,先跟高雄市民說聲抱歉,說對不起我領了大家的有薪假,但是我卻要去外縣市,去拚我的總統大選。」

既然是月領薪資,休假領薪也不為過,不過議員質疑的是,韓市長假日就算不休息,多關心一下高雄行不行?黃文益說,「如果不休息那你體力好,我們希望你就幫高雄市,多照顧一下市政。」

市民們的感覺也很清楚,眼見市長騰出假日,就是要帶職拚大位。婉轉一點的祝他幸福,直接的一點痛批騙票,直說市長是「騙子」

至於趁著假日,趕緊回選區固票的高雄立委李昆澤,也不忘提醒韓市長,以市政為重。

立委李昆澤認為,「不拚市政只拚總統選舉的造勢,我想這個高雄市民,是不能接受的。」

其實市長休假想幹嘛,跟議員無關,說穿了不過是觀感而已。就像俗話說的吃碗內看碗外,說穿了也無關乎吃不吃飽,純粹是吃相問題。

(民視新聞/鄭博暉、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郭柯若聯盟泛藍將裂解 連勝文:蔡英文會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