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紓壓法!日本「劈瓦專門店」體驗爽感

空手道常常出現的劈瓦片表演,看起來十分帥氣,據說因為能藉此紓解壓力,近來在日本特別受到歡迎。日本兵庫縣出現了一間「劈瓦片體驗店」,讓男女老幼都能前來挑戰,輕輕鬆鬆成為空手道高手。

更多新聞: 浩角翔起化身校園大使 推廣運動紓壓五招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該如何有效紓壓放鬆,也是一門重要功課。一記大力金剛掌,讓疊成厚厚一層的瓦片瞬間變成碎片。

這間開設在兵庫縣商店街內的「劈瓦片專門店」,讓客人們以一枚瓦片500日圓,約台幣150元的價格,體驗成為武術大師的快感,吸引許多男女老幼前來挑戰。

為了避免初學者一不小心受傷,店裡也會準備拳擊手套等裝備,讓大家安心挑戰。也有警察脫下制服後,特地來這裡試試身手。

劈瓦片雖然乍看高難度,但只要掌握住訣竅,每個人都能輕鬆挑戰成功,而看著厚厚的磚瓦瞬間變成碎片,不僅讓人心情放鬆,更有一股濃濃成就感。

劈瓦片專門店老闆松岡升平表示,「一開始是想提供給大家一個可以紓解壓力的地方,來的有小學生也有上班族或女生,還有那種失戀的時候,先跑來劈幾片瓦再回家的女生。」

而在劈瓦片專門店開張滿一週年的這天,也有許多人聚集在劈瓦片店鋪前,準備挑戰或是興奮圍觀。

從外國遊客到小朋友,全都躍躍欲試上前挑戰,不管最後有沒有順利將磚瓦一劈為二,每個人的表情都是既開心又滿足,而原本的壞心情或壓力,也都隨著磚瓦一起粉碎,讓人又有勇氣面對新的挑戰。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大青藝聚落壓軸登場!多元場域體驗超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