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上呂孫綾、洪孟楷!截肢警陳昭宏拚新北立委選戰

蘆洲分局員警陳昭宏,3年多前執勤被一名無照又酒駕的女子撞斷右腿,當時各界湧入善心捐款,讓他很感謝,如今他決定要投入年底新北市第一選區的立委選戰,用選民服務來回饋社會,如此一來將會對上現任立委呂孫綾,以及國民黨的洪孟楷等強勁對手,他說希望大家良性競爭。

更多新聞: 為呂孫綾站台 蔡總統細數政績大讚「會做事」

面對鏡頭喊出競選口號,還顯得有點害羞,他是執勤時被撞斷腿的員警陳昭宏,如今換下員警制服,穿上競選POLO衫,決定投入立委選戰。

陳昭宏表示,「受傷這段時間受過太多的照顧了,社會大眾然後國家,希望出來可以幫這些團體發聲。」

右腳的義肢、左腿的傷疤,對陳昭宏的身體留下永久傷害,但他的心態卻越發堅強,意外發生在3年多前,當時陳昭宏是蘆洲分局交通分隊員警,在外執勤,卻遭一名無照酒駕的女子撞斷腿,必須截肢。

事發後各界湧入善心捐款,希望助他度過難關,如今身體漸漸復原,他決定投身選戰,更決定留職停薪半年,專心跑基層。

陳昭宏提到,「因為我有這個經驗,就是都會去拜訪鄰里長,跟他們了解一下地方狀況,可以有一個政治力量的後盾,希望藉由修改刑事訴訟法,然後讓警察跟檢察官做作雙偵查主體,提升警察的位階。」

陳昭宏家就在淡水,因此決定在地服務,如此一來在第一選區,將會對上現任立委民進黨的呂孫綾、國民黨的洪孟楷、時代力量的張衞航,而他將以無黨籍身份投入這場艱困的選戰。

陳昭宏指出,「老婆是不支持啦...,家人也都...不支持,父親的態度是不支持但也沒有反對,就是做我想要做的事情,然後為自己負責這樣子。」

雖然選戰不好打,但陳昭宏已經下定決心,如同他當時從截肢的病痛中勇敢站起來一樣,用「兩條腿」走出自己的選票。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延伸閱讀】
酒駕專題─新制上路!台灣零酒駕的目標更近了嗎?

更多新聞: 不酒駕宣誓活動!號召推廣開車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