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美韓軍演!北朝鮮2週內4度試射

美韓兩國為期兩周的聯合軍演,即將在11日舉行,北朝鮮為此動作百出,今天凌晨又對東邊海域試射飛彈。平壤直指,兩個星期內發射四次新型「戰術導向武器」,就是針對聯合軍演。

更多新聞: 營造無核化談判環境 美韓恐取消冬季聯合軍演

北朝鮮動作頻頻,13天來4度進行飛彈試射,好不容易稍微平靜的朝鮮半島,氣氛再度詭譎。

CNN報導,這些飛彈射程很長,可以射到日本也可能射到韓國。

北朝鮮不顧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暴氣試射飛彈,是因為美韓即將在11日舉行兩週的聯合軍演。北朝鮮官媒直接嗆聲,試射新型「戰術導向武器」,就是對聯合軍演的「嚴正警告」。

阿里郎電視台報導,北朝鮮透過網路攻擊,敲詐其他國家數十億金錢。

這兩年朝鮮半島的緊張趨勢,被川金會沖淡不少,檯面上金正恩似乎有意放棄核武、走向和平,但檯面下的動作卻從來沒有停止。聯合國監控小組5日指出,從2015年底開始到現在,北朝鮮至少對全球17個國家的金融機構跟虛擬貨幣交易,發起35件網路駭客攻擊,違法獲取超過2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36億的資金。而這些黑錢,據稱是為了投入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又試射!川普推特:金正恩來信小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