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降低疼痛 除痛機器人讓你「痠痛好利利」

國人經常有身體痠痛困擾,健保署甚至統計一年門診開出7100萬片的痠痛貼布,最新有除痛機器人,透過雷射治療科技,修復患者疼痛位置的受損組織、快速緩解疼痛,連旅外籃籃球女將王維琳都說,讓她困擾10年舊傷獲得改善。

更多新聞: 英國研發「飛魚機器人」!水陸兩用救災新利器

戴上護目鏡趴在床上,享受治療過程,旅外知名籃球女將王維琳,才26歲身上就大小傷不斷,尤其後背部的一處傷口,更是困擾她長達10年。

這處傷痛不但影響場上表現,也影響生活作息,但最新雷射治療,機械手臂的掃描頭進行深層治療,再進行大範圍掃描,有效把痛楚降到最低。

在國外風行十幾年的高能量雷射治療,鎖定50%到60%有肩頸酸痛以及腰背痛問題的患者,加上台灣人超愛用痠痛貼布,更讓醫療院所挑戰新技術。

目前常見的疼痛治療法,有屬於侵入性注射的血小板、血漿治療,療程平均要看個1到3次,另一種震波治療則屬於非侵入性,但過程較疼痛,也是要看1到3次,而除痛雷射機器人雖然過程無痛,要也需要就診5到10次,疼痛治療方法百百種,記得還是要給醫師評估,才能對症下藥。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俄國機器人「Skybot F-850」 將登國際太空站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