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咖啡、端盤都難不倒 美國開發餐飲機器人

科技進步,有越來越多工作可以被機器取代。美國加州就有業者,開發一系列的餐飲機器人,不管要泡咖啡、端盤子還是運行李,都難不倒它們。除了噱頭十足,也能為店家省下大筆人事費用。

更多新聞: 俄國機器人「Skybot F-850」 將登國際太空站執勤

隨音樂擺動,節奏感十足,靈活身手讓人移不開視線。但這支機器手臂,可不只會跳舞,泡咖啡才真的是一把罩。

手指點一點平板,選好味道種類,刷卡付款。三兩下、熱呼呼又香氣四溢的咖啡,就在機器巧手之下,端到顧客眼前。

美國西岸的加州這種機器咖啡店,短短三年已經連開三間。喝咖啡之餘,還能和機器人尬個舞。

機器人開發商表示:「這和注重速度的工業機器手臂不同,最困難就是讓它動作像人一樣順暢。」

近年美國經濟成長、薪資提高,打工人手不好找,部分店家乾脆找機器人來代班。

除了優雅的泡咖啡,端盤子也難不倒它們。擺上剛烤好的披薩,機器人就會用攝影鏡頭認路、並閃避客人和椅子,將餐點端到指定位置。

機器人開發商表示:「基本薪資上漲、人力又不足,就只能依賴機器人了,我們的機器人在很多地點活躍。」

入住旅館飯店,不想自己搬行李,只要鎖進這台機器當中,它就會自己搭電梯上樓,親自送到房門前。房客輸入密碼,就能輕鬆取件。科技進步,服務業的職場風景,也跟著大大改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雷射降低疼痛 除痛機器人讓你「痠痛好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