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民眾黨」開放雙重黨籍 館長:招蟑螂老鼠屎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式成立「台灣民眾黨」,放眼2020前進國會,立委選戰佈局,他除了預告將在不分區提滿34席,還說區域立委提名,一種是有機會上的、一種是看給誰落選。不過館長陳之漢卻批評,允許雙重黨籍來壯大聲勢,只會招來「蟑螂老鼠屎」。

更多新聞: 館長開手搖店來真的?臉書曝店名「汁汗鮮榨茶」

座談會里長先道喜,市長身兼黨魁,柯主席最重要任務就是帶領打好前進國會這一仗,先前預告立委提名將提好提滿,還不排除當「破壞王」。只是承認雙重黨籍廣招人馬,卻讓向來挺柯的館長忍不住開炮,預言將會招來「蟑螂老鼠屎」。

館長表示,「每個政黨都要有清楚的黨綱,來論述自己的立場,如果接受雙重黨籍,到時發生兩邊黨綱衝突時,黨員該聽哪個黨的才是?」「大家今天追隨阿北,他就是一股不貪不瀆,有真話、做真事,但是你今天招的這些人,蟑螂、老鼠屎。」

但柯文哲說,「我們一個概念說,我們希望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是讓藍綠可以和諧在這社會共融生存,藍綠他們的文化就是不是朋友就是敵人,在裡面製造分裂就是這兩個黨,所以我們要突顯說人家是,心胸狹小目光短淺。」

說是要共榮共存,但包括落選的童仲彥、李婉鈺、以及退黨的議員鍾小平都被點名,可能淪為失意政客聯盟。

柯文哲表態拒絕當資源回收桶,將設考紀委員會審核入黨人選,「寧缺勿濫」,儘管他信心滿滿,過去「柯P認同卡」策略以及輔選結果,卻早證實柯文哲光環不見得靈光。

民進黨議員甚至質疑柯文哲本身就是票房毒藥,究竟是毒藥還是仙丹?看政黨軍容外,也要看2020立委結果。

(民視新聞/陳信瑋、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前選戰幹部也開轟!林宜正:柯文哲就是隻憤怒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