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台灣民眾黨負評暴增 柯文哲臉書掀起退讚潮

「利奇馬」颱風襲台,雙北防災應變大不同,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一天睡在市府,24小時待命,台北市長柯文哲早上才到防災應變中心,用LINE群組指揮引發討論。而且柯文哲自從組黨消息曝光,傳出網路聲量不升反降,官方臉書退讚近萬人,他今天暗諷歸給「1450」網軍領錢就得做事,卻被議員王世堅反嗆,根本是「騙子騙久了,被看破手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分區立委好評輸民進黨 柯文哲嗆聲說「可恥」

戴上安全帽、穿雨衣,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視察防災準備,一早還先進防災中心了解狀況,但柯文哲防颱指揮,被拿來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比較,人家可是睡在市府24小時待命。

對此,侯友宜表示「身為指揮官,你是他的長官,要求部下這樣做,你自己呢?你自己是不是也要這樣做,所以我一定跟我們第一線同仁,並肩作戰同心同力」。柯文哲則說「就指揮系統上來講,直接用那個LINE群組控制,不見得所有長官都坐在應變中心,所以還是要確保24小時,英文叫available」。

柯文哲顯然更傾向科技調度指揮,不過向來擅長打空戰的柯文哲,自從組黨消息曝光,網路負評湧現,官方臉書甚至掀起退讚潮。據統計8月1日至8日,柯文哲臉書狂掉9430位支持者,就連太太陳佩琪的臉書也慘遭網友圍剿,氣得PO文點名是「1450」幹的。

而柯文哲表示,「這也蠻正常的,1450總不能領了錢不做事,所以有時候被網軍攻擊,那也應該的」。但被議員王世堅痛批,「民進黨不會那麼無聊,也沒有人像柯文哲那麼狡猾奸詐,最會使用網軍豢養網軍的第一人,就是柯文哲啊!」

聽到柯文哲又把矛頭指向民進黨,柯黑議員王世堅回嗆,根本是「騙子被看破手腳」,柯文哲另一段話,「在颱風季節要到之前要清水溝,清什麼對我們來說不用特別講,那個就是自動自發,那個不用特別講」,還被解讀是在暗諷強打清水溝政績的韓國瑜。

即使「利奇馬」颱風風雨不如預期,但柯文哲掀起的政治口水戰,同樣精彩。

(民視新聞/陳盈竹、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臉書14天退讚6萬人 正副發言人雙去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