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將安排與王金平、郭台銘會面!郭辦:不排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鬆口,會請幕僚安排和郭台銘、王金平找個時間好好坐下來談一談,至於外界認為三人結盟只有柯文哲得利,因此結盟機率不高,柯文哲認為,結盟不一定是為了搶一個位置,還酸了一句「壞人常常不懂好人為什麼要做好事」,而「找時間坐下來談的說法」,已經獲得郭台銘陣營正面回應。

更多新聞: 郭王柯18日將合體?郭台銘陣營:目前不確定

柯文哲要步步高升,在成為黨主席後,下一步會不會是和郭台銘以及王金平結盟?

柯文哲說:「三個人一起坐下來大家談一談,對整個局勢交換一下意見也是應該的,所以好吧我們就去排一下時間吧,我覺得政治不應當,不應當如同那些人在想的,我們都一定是大家坐下來,在分配職位什麼的,有時候人生到一種境界以後,他們想的不再是個人啦,而是整個台灣長期跟整體的利益,還有人民的最大福祉,所以以前我講過一句話啦就是說,壞人常常不了解好人為什麼要做好事。」

而柯文哲公開拋出三方會談意願,郭台銘辦公室發聲明說,「只要對中華民國好的事情,郭台銘董事長都不會排斥和各方來進行研討」

前一天,八縣市牙醫後援會在高雄力挺蔡英文,醫師出身的柯文哲,話說得很酸,說選舉經費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原因。

柯文哲表示:「我每次說你那個造勢花多少錢,錢從哪裡來聽到很多說,那個公庫銀行的董事長,每個人都要攤多少錢要去募多少錢,算一算這幾十億的這不好嘛,所以還是一樣啦我還是一樣,其實這種選舉費用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這還是我的信念。」

至於有手搖飲料業者表態支持一國兩制,或者是標示中國台灣,柯文哲的態度是,文明國家應該有不表態的自由。

柯文哲說:「這是一個政治壓迫經濟的例子,所以坦白講有一個概念,文明國家人民有表態的自由,但是更重要的人民有不表態的自由,中國大陸經濟的成長我們要表示佩服,但是政治的發展跟經濟的發展,不可能永遠維持那麼大的落差,那是不可能的遲早還會出事的。」

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個月20日走訪台南後,相隔三週再度到台南,騎著單車定調祈福漫遊,柯文哲說,並不影響市政。

(民視新聞/陳家祥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王金平、柯文哲將會面?傳周末攜手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