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常小物深入探討循環經濟 民視新聞獲文創新聞獎

2019文創新聞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其中民視記者陳韻年、羅執中、邱顯復製作的文創經濟系列報導,從日常小物為發想,其實廢棄物也可以再造文創產品,深入探討循環經濟,深獲評審青睞得獎。

更多新聞: 民視新聞獲新世代金融傳播獎!36組團隊中脫穎而出

變電箱被大卸八塊,裁切出不同大小的鐵板,有的組裝成筆筒,有的變成手機架,甚至還能做成磁鐵,另外這個猶如人孔蓋小小的杯墊,居然是用火力發電廠的煤灰做成的,把廢棄物搖身一變,成為文創產品,探討循環再利用,一舉奪得文創產業電視新聞報導獎。

除了台電廢棄物再利用發展成為創小物,還有用牛軋糖的厚糯米紙做花瓣,以及用玉米鬚做成盆栽的文創新聞也都受到肯定。民視新聞團隊的群策群力,製作的文創經濟系列報導,從日常小物出發,貼近民心,獲得評審青睞。

文創產業發展越來越成熟,民視新聞透過深入報導,讓民眾很有感,希望讓更多有意投入的年輕人,共同發揚文創領域。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亞太循環經濟論壇登場 邀國際專家、企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