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不敵中國施壓?國泰航空陸續開鍘「反送中」員工
圖片來源:國泰航空官網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中國政府對香港施加的壓力控管也在加大。中國民航局9日向香港國泰航空發出了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要求封殺參與示威運動的機組人員。而10日晚間國泰也疑似因不敵壓力,表示已讓一名因參與示威遭控暴動罪的機師停飛,另外也解僱了兩名涉嫌起底港警航班資訊的地勤員工。

更多新聞: 全球/香港經濟「零成長」!國泰航空股價重返金融海嘯

根據港媒報導,9日時中國民航局向國泰航空發出重大風險警示,要求必須向中國運行合格審定機構提供所有飛往中國航班的機組人員身份資料,未經審核通過,不會接收該航班,還要封殺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活動,以及有過過激行為」的人員。

國泰航空也指出,一名機師因在7月28日中上環衝突中,遭控暴動罪,根據該公司決定機師飛行職務的標準程序,自2019年7月30日起已沒有為其安排飛行職務。此外該機師自2019年7月15日起亦未執行任何飛行任務。

網路上流傳有國泰員工洩露港警航班資訊。

除此之外,根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報導,有香港警隊人員8月6日抵達成都參加「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的航班訊息,遭到國泰員工洩露到通訊群組。國泰航空回覆,雖然被分享的訊息僅是旅行團名稱,而非團組內旅客的個人資料,但也表示十分抱歉,而10日時國泰更進一步表示涉嫌洩露旅客資訊的兩名地勤員工已因行為不當,遭到了解僱。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中國施壓!香港國泰航空雙總裁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