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國泰航空向中國低頭 停飛示威機師、解雇2員工

香港萬人接機活動邁入第二天,今天依舊有數千民眾聚集在大廳,向入境旅客發放傳單,宣傳反送中的理念。而之前在5日另一波接機活動中,有3000多名國泰航空的員工,也加入靜坐的行列,引發北京當局不滿,拿國泰航空開刀,要求交出參與靜坐罷工的員工名單,並自10日凌晨起,起禁飛中國。國泰傳出已經向北京低頭,遭控暴動罪的機師被停飛,另外兩名機場員工被炒。

更多新聞: 全球/香港經濟「零成長」!國泰航空股價重返金融海嘯

香港機場黑壓壓地一片,參與第二天萬人接機活動的民眾,席地而坐,佔據整個入境大廳,地上擺滿抗議傳單,要讓所有入境香港的外國旅客了解港人的訴求。

總部設在香港的國泰航空,上回接機活動中,有部分員工參與罷工行列,導致160多架航班被取消,中國民用航空局9日宣布,為維護航空運輸秩序,保護旅客安全,對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要求國泰交出5日參與反送中活動機組人員名單,對這些人發出禁飛令,8月10日零時起,禁止執勤飛至中國,或飛越中國領空的航班。

對員工被指控影響飛安,國泰航空高層7日接受專訪時表示,2萬7000名員工都是有自由意志的成人,公司相信他們會秉持著專業態度服務客人,因此絕不會控制他們的思想,更不會禁止員工參與反送中活動。

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表示:「你們知道的我想所有人對事情,都有各自的看法,我不確定我們能否給他們有用的建議。」

不過這種自由開放的態度,讓北京決定拿國泰航空開刀。北京當局揚言,國泰如果不從,將嘗到財務惡果,要脅國泰航空向北京低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中國施壓!香港國泰航空雙總裁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