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大戰提早開打 特殊口味、縮小份量應戰

為了搶攻一年一度的月餅商機,各家業者陸續推出促銷活動,因為市場競爭激烈的關係,今年月餅預購活動較往年提早1個月開打,不少業者推出特殊口味月餅應戰,甚至考慮到健康,將月餅份量縮小,業績預計成長2成以上。

更多新聞: 金錢換時間?彰化蛋黃酥大排隊代購業者賺一波

一刀切開,滿滿的爆漿芋泥交織奶黃流沙,豐富內餡搭上綿密口感。還有這一款人氣王白玉東坡蘇,鹹蛋黃配上肉鬆以及Q彈麻糬,咬下一口,鹹甜滋味瞬間爆發。

除了台式月餅受歡迎,更有香港月餅業者插旗台灣,打造榴槤味月餅,主打皮薄、餡足特點,希望用特殊口味迎戰,各家業者紛紛出招,就是希望搶攻中秋節每年30億的商機。

中秋節腳步逼近,業者除了包裝有巧思,口味也做了變化,像是85度C今年推出多達10款中秋禮盒,以台式口味為主,裡頭從基本的鹹蛋黃,或是芋泥口味通通都有,香港火紅的半島酒店,也在台灣祭出6款原裝港版小月餅,主攻高端市場,另外像是香港超夯的皇玥餅藝近期插旗台灣,推出流心奶黃、榴槤口味等月餅,以特殊口味應戰,而老協珍則是燕窩月餅,主打貴婦客群,業者發揮創意,推獨特口味,準備搶攻一年一度的月餅商機。

(民視新聞/林苡婕、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月餅商機 香港老字號糕餅來台插旗